close
回想到幾天前我還在國境之南享受溫暖的陽光

現在卻是吹著冷冽的寒風 想起來簡直像是做夢一樣

16 17 18號這三天我和寶貝老早就計劃好期中考之後給他玩一下

因為好久沒一起出去玩了我們 哈哈哈哈

大四了 當然要繼續豐富我的學生生涯 不會因此而中斷的

這幾天要說的話可是要打一大串才可以 但是我不想這麼累阿阿阿阿XD

所以我大致上說一下就好

我們15號晚上就坐著往彰化員林的莒光號南下

這可是我第一次坐這麼晚的火車唷!!(其實滿累的)

好在我在這之前有先睡一下 讓我不致於太累

到了員林站 我覺得真的有鄉下地方的感覺

然後我們叫了計程車就直接往小孟同學怡君住的地方借住一晚

一間小套房要擠5個人真的有點小 再加上CUGGI整晚沒睡覺跑來跑去的 惹得我們整個沒睡好覺

但是為了把握玩的時間 我們不得不早點起來 就怕把時間都睡掉了

一大早8點多我們就先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隨後我們就準備行李先出發到火車站寄放我們的行李 不然要拖著逛還真受不了

然後我們就先走向彰化的八卦山看大佛(別以為很遠 彰化車站走到那邊大概只要15分鐘)

其實沒什麼興趣啦!!! 只是來到彰化說什麼也得去參拜一下

很快的把八卦山逛完拍完走完 我們就直奔彰化最有名的小吃"肉圓"

其中買了一杯清心 可是那家清心的服務態度超差的

差到想打電話去申訴咧!! 讓我對彰化的印象有點小打折 

好在後來彰化肉圓有加分到 吃東西最大拉

彰化的肉圓真的很不同 不管是做法還有醬料跟我們一般吃的有點不一樣

我們吃的是彰化最有名的"阿璋肉圓" 下次有去彰化一定要去吃一下

30元的肉圓好大一個 女生吃大概一個就會有飽的感覺吧!!!

還有它的醬料和免費的清湯 喔伊西~

我覺得去彰化這天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這個肉圓

之後我們就坐火車去下個目的地:台南。

而且坐的是復興號 從彰化到台南要兩個多小時 要坐超久的拉

不!!因為沒有位置 是要站超久

想到就有點累人耶!!! 好在我們佔據了一塊空的地在那據地為王坐了下來

真是對不起其他的乘客 因為我們有很多的行李 要站這麼久真的會垮

我們就這樣一直坐到了台南 前天還在桃園的我們居然到了台南耶!!想起來真不可思議

一下車我們就先到旅館CHECK IN放行李 之後馬上跑去租車開始想到處趴趴走 

不過因為是晚上 一想到晚上就想到夜市 一想到夜市就想到台南最有名的花園夜市

我們二話不說就沿著地圖直接衝去花園夜市 這個全台灣最大的夜市

真的是名不虛傳 大翻天了!!!!好好逛 怎麼北部的夜市都這麼小呀!?

裡面真的是人很多但不致於到人擠人 可能禮拜天晚上人不是最多的吧

我們就這樣逛了好多攤 吃了好多東西 肚子超級飽

然後我們就先回旅館休息 等待隔天的台南趴趴走

一樣的沒睡飽(因為打呼聲音太大拉) 我們還是一大早就起來了

吃完了旅館提供的早餐之後我們還是要去吃成大附近的勝利早餐店 這也是台南行的目的之一

自從看了食尚玩家介紹之後 對這家早餐店就一直存在著好奇心

這次我終於嘗到了節目上介紹的山東蔥餅和豬肉蛋餅 真的很好吃 沒有騙人

之後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櫃檯 繼續我們的趴趴走

我們去了赤崁樓 安平古堡 億載金城 台南嘛就是要來個文化之旅囉!! 

這些都是我之前來台南去過的地方 沒想到這次還是一樣沒有變 

就連吃的東西也差不多 陳家蝦捲之類的

在台南待不久我們又驅車前往最終的目的地:國境之南-恆春。

因為海角七號的關係 讓我們一直很想去恆春那邊看看

我們先到了高雄 原本想坐個客運去恆春的

不過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很熱心的計程車司機 他說我們4個人算1200就可以了

平均來說一個人只需要300元的車錢 比客運遊覽車都便宜

我們當然是要坐計程車呀!! 有便宜的怎麼可能讓他跑掉

這個司機一路上一直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應該是知道我們從外地來的吧

不過我們幾個一上車幾乎都在睡 累累累累人呀

到了恆春 司機還很好心的把我們載到我們在恆春住的民宿 還幫忙提行李

讓我們先放置好行李之後又載我們去租車行租機車 人真的太好了啦!!

我只能說高雄真是個好地方 高雄人真熱情

後來我們租了機車 就直接跑去墾丁大街逛逛(大概15分鐘的時間)

平日的墾丁大街真的沒什麼東西 人不多 攤販也不多

我們在那邊找了一家滷味店吃滷味 但是價錢貴得嚇人

我拿了4樣東西結果要140 寶貝也拿了200多的東西。。。

夭壽喔!!!滷味怎麼這麼貴

好家在份量很夠還有醬料也不錯 不過還是覺得很貴

然後我們就想回民宿睡覺洗澡

洗完澡 哥哥的學長來找他 順便帶我們去看個夜景

恆春晚上風很大 有一點點涼耶~

看完之後我們就先回民宿睡覺 而哥哥就跟他學長去小酌一下

好在可以先睡 不然我怕我又要被打呼聲吵得睡不著

這晚是我這幾天睡得最好的一次 太棒了

讓我隔天還滿有精神的 哈哈哈哈哈

然後隔天早上起來 我們就先跑去海角七號阿嘉的家

平日的觀光客也不少耶 一看就知道大家都是海角迷

哈哈哈 誰叫這個國片太成功了 讓大家都趕著去朝聖一下

在阿嘉的家那邊我們還遇到了真實版的茂伯耶!!

每個人一看到他就衝上去要合照做紀念 我們也不例外

然後就這樣參觀了很多電影裡面的點

我們還真的遇到了電影裡面演茂伯的演員還有裡面他的孫子 好巧唷

他們剛好在拍廣告就這樣給我們碰上 是不是說我們的運氣好

接著我們就先去寶貝推薦的阿利海產店吃飯 真的好吃唷!!

後來我們又去了貓鼻頭 墾丁大灣 玩賽車 墾丁大街

玩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到了我們要回程的時間了

我們早上就先跟載我們過來的司機預訂好載我們去搭高鐵的時間 晚上七點

不過後來那個司機說他下午一點就先到了 原本想請我們吃個飯 沒想到我的手機給他關機了= =

那司機也對我們太好了 載我們還想請我們吃飯 真是佛心來著

我們要到高鐵左營站的車錢也只收我們4個人1300 一般一個人要400

真是太感動了啦!!! 所以等他載我們到高鐵的時候 我就把我原本要買回家的名產送給了他

人真的太好 應該要有所回饋一下 哈哈哈哈 就當作善事

終於讓我坐到了高鐵 第一次坐高鐵真是新鮮耶!!!

速度真的很快唷 沒多久我們就從高雄回到了熟悉的桃園

這趟三天兩夜的旅行真是好玩耶!!!

真讓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c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